查看更多

Sincères

【JamieJack】Hot n' Cold

又名如何正确地拥抱jack frost(x

#ROTG衍生,Jamie Bennett+Jack Frost无差

#短打,由Jack碰到的东西会结冰这个梗衍生出的脑洞 ,糖,温馨向

他第一次尝试着拥抱Jamie的时候对方的T恤上结了冰,受惊的小男孩条件反射地尖叫一声把他推开,随即才意识到年长者受伤的表情。“对不起,我…我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所以——”“没事的。”他说,抬起头扯起嘴角露出与平日无异的招牌笑容,“我应该事先知道会发生这种事…抱歉啦Jamie,我以后不会再犯了。”他嬉皮笑脸地说,佯装出没心没肺毫无触动的样子,年幼的Jamie也迅速忘记了这茬,尽管之后Jack有挺长一段时间没来光顾他的窗前——三个月,这是十岁的Jamie Bennett为数不多地记得很清楚的事情之一。当时他隐隐约约注意到Jack对自己有所疏离,心智却还没成长到清楚原因的地步,他感觉自己仿佛失去了一直以来最好的朋友并因此难过了两个多礼拜,直到他的母亲以带他和他的“假想朋友”去看心理医生威胁,他才勉强控制住自己不在饭桌上唉声叹气。直到那天他发现自己的窗框再次久违的结了霜(他每天都有仔细察看自己房间窗户的周围希望找出一点证明Jack来过的痕迹),那个银发的少年漂在窗外对着他坏笑——时值夏末,Jack仍旧套着那件蓝色帽衫,陈旧的裤子露出纤细的脚踝,整个人苍白得就像冬天——事实上他就是冬天。

“我以为你不会来了。”Jamie说,他懒洋洋地倚在床上,看着Jack对着刚做出来就因为高温而开始融化的小冰花露出懊恼的神情,“我想了好久为什么——是因为那个拥抱?Jack我真的很抱歉我都不知道自己当时为什么——”“打住,打住。”Jack漫不经心地说,他正尝试着制造出一个冰凌结成的薄膜包裹住即将融化的小冰花,“跟那个拥抱无关——我只是想去散散心,到远一点的地方见见老朋友,顺便躲避这里的夏天。”他皱起了眉头,最终放弃地垂下手,小冰花应声落地在地板上留下一滩水渍。“你很讨厌夏天吗?”Jamie问道,他有些惋惜地看着化成水的小冰花,“毫无疑问你更喜欢冬天——”“其实没差啦。”Jack耸肩,“无论是哪个季节我都不会觉得冷就是了。”他为自己讲得冷笑话干巴巴地笑了几声,“不管怎么样,反正现在我回来啦,炎热的夏天也阻止不了Jack Frost再次卷土重来。”他叉着腰摆了个戏剧性的姿势,神气活现的模样仿佛莎剧舞台上的麦克白,Jamie咯咯地笑了起来:“你看起来真滑稽。”他说,Jack移到他身边捶了他的肩膀一把,随即靠在了他身边——准确地来说,是漂到了他身边——他的身体并没有触及床单。Jamie知道Jack这样小心翼翼是因为什么,他心里不免一阵难过,仿佛猛然意识到自己的那个举动对Jack造成了多么大的伤害,即使Jack现在安然无恙地在他房间里跟他聊天,他知道Jack其实一点都不好——他甚至不愿去想过去的三个月Jack到底是怎么过的,显然不只是“见见老朋友”和“躲避夏天”那么简单——而那都是他的过错。

“其实我有一段时间以为你消失了。”他说。Jack颇有些意外地扭头望向他,随即自嘲地笑笑,但并未能掩盖眼底即使是十岁的Jamie都能读出的失落。“是啊,”他说,“毕竟那是很长的一段时间了——”“三个月。”Jamie答道,Jack惊讶地盯着他,“我真的很难过,我害怕一切都倒退回了开始——可能你就坐在窗边,而我却无法感知你的存在。但我知道你肯定不会消失,我知道你还存在于这个世界上,只是不在我身边,毕竟——毕竟我是那么的相信着你。”

Jack一时没有说话,过了一会儿才低声叹了口气。“唉…Jamie。”他说,“如果可以我真想抱抱你——”“当然可以。”Jamie说,他的脸上露出大大的笑容,“别以为我还会再犯三个月之前的错误——你觉得这房间为什么会这么热?”Jack睁大了眼睛:“嘿,”他笑着说,但在Jamie眼里他分明就是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别告诉我你在九月份还开着暖气——我想你妈妈可能真的要带你去看心理医生了。”然而Jamie已经紧紧地抱住了他。

那是他第一次真正意义上触碰到了Jack,对方的皮肤就像看起来那样泛着凉意,暖烘烘的热风笼罩着他俩,防止他再次因为Jack的触碰而让自己结冰——他感到Jack用力地回抱住他,有什么冰凉的液体滴落到他的肩膀上,随即那种感觉又马上消失了——可能是因为他背后的暖气的缘故,几乎要让他以为那是自己的错觉。“Jamie,”他听到Jack轻声说,“谢谢你。”

房间里安静了许久,对Jamie来说几乎有一个世纪那么长,直到门外传来咚咚的敲门声:“Jamie,Jamie!你在吗!”怀中那份令人安心的凉意迅速地抽离,Jamie几乎是头一次那么不想听到母亲的声音。随着母亲开门的声音,Jack早已不见踪影,仿佛他从未来过——在母亲眼里或许确实是这样,但看到自己的儿子拥抱一团空气对她来说可能不大会是什么美好的体验,暂且不提开到最大的暖气——Jamie怀疑有一瞬间母亲正认真地考虑带他去见心理医生这个决定。“把暖气关上,傻孩子。”最终她笑着摇了摇头,“快点下楼吃饭了,一家人都在等你呢。”

Jamie含糊地嗯了一声,待母亲合上房门后便急切地跑到窗边寻找Jack的身影。随即眼前的东西让他忍不住微笑起来——

玻璃窗户上用水汽潦草地写着:

“那绝对是我一生中最喜欢热的一个时刻。——Jack Frost”

评论(6)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incères | Powered by LOFTER